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感动人心的艺术飨宴

著名的音乐剧 Phantom of the Opera 纵然赢得千万人的喝彩但我从来不觉得我会去观赏音乐剧

理由一,我不觉得我身体里拥有够足够的艺术细胞。音乐剧虽然都是载歌载舞,但绝对不像谢霆锋演唱会一样high,还真担心我会在剧院里睡着,然后打呼声盖过舞台上的歌舞,成为整场音乐剧的“最佳女主角”。
理由二,入场费贵。一直认为观赏音乐剧是很atas的人,也就是少奶奶们会携带丈夫一起做的事情,原因是入场门票太贵。 (虽然我从小到大的志愿是要当少奶奶啦!)音乐剧的入场费通常是马币100起跳,可以让我上电影院看好几场电影。所以,我暂时放弃“练习”当少奶奶,选择上电影院观看大制作的电影。
理由三,我身边缺乏能够一起到剧院观赏音乐剧的朋友。也许在我这个年龄层的朋友们都还没到会相邀去欣赏音乐剧的stage吧!

借由在杂志社工作之便,我有幸到国家文化宫(Istana Budaya)观赏我人生的第一场音乐剧 -- 《宝镜》。

 
《宝镜》音乐剧是由马来西亚观音基金会主办,投资了马币230万零吉的本地巨型音乐剧。情节背景源于拥有精致文化色彩的中国唐朝时期一则有关观音的故事。一名恶将军因为受恶魔感染,于是带着他的随从,发动战火,掀起祸灭,引爆灾害,攻击违背他的村民。一个和平宁静的村庄瞬间沦为炼狱,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于是观音化身白衣夫人借助一面高价代售,能够让人们看到过去现在和未来因果的铜镜,教育深陷歧途的村民们返回光明路。

看完整场音乐剧,真的只有那一句“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来形容那种震撼。 演员谢幕的时候,观众无一不用力拍掌以示表扬与赞赏的。音乐剧一开始的一段歌词,就让我感动了。“为什么毁灭才能阻止继续侵略?为什么战火必须让流血来熄灭?”是啊!为什么人不能用爱来包容一切呢?非得要用伤害和破坏来满足自己的私欲?《宝镜》音乐剧无疑的是想借由《观音的力量,慈悲的呼唤》化解人间频临上演的暴戾、危惑和灾难,让人们更明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的道理。

除了故事具有让观众直接而细腻的感触以外,最令我欣赏和崇拜的就是音乐剧导演兼总编舞的于晓雪教授。演员们的舞蹈真的、真的、真的很棒,而且都很一致!当然,演员们非常专业的演出,无论舞蹈,歌唱以及演出,再加上绚丽色彩的剧服、逼真的舞台设计,让整个音乐剧更有水准!

《宝镜》音乐剧从11月26日到12月4日还有共9场演出。我觉得,一直想看音乐剧却没机会,或者是没勇气的朋友千万别错失机会。因为这绝对是值得观赏的一部由本地制作的音乐剧!

来一下精彩剧照:
Photography by Lei from Blu Inc Media Sdn Bhd.
Copyright © ICON / Blu Inc Media Sdn Bhd. All right reserved.

 
 

0 Foot Pri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