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 近鄉情卻之福建,永春,胡洋


這次的中國福建廈門之旅重點來了:回鄉!
之前聽了很多回鄉後遇到不好親戚之例子,所以我們這一群人在回鄉的途中還蠻忐忑的,不知道遇到的親戚會是怎樣的。


從武夷山就直接搭快鐵到永春。



也是耗時大概三個小時的車程,當然,繼續和Big Boss約會~

浩浩蕩盪的終於抵達永春。在等待他們來接我們的時候,我們還在車裡唧唧咋咋的講笑着,不知道他們會是怎樣的。其實呀,大家心裡都有點緊張,有點激動的吧!
堂哥松寶就帶領著我們前往位於永春胡洋的老家—就我爺爺的出生地!

看到這個牌子,我有大大聲的在心裡吶喊:爸爸!爺爺!转厝(福建話回家的意思)咯!

哦!原來祖厝建在這樣的一個地方。

對!這就是永春麵線!我爺爺一直以來都堅持麵線和蘆柑一定要吃永春的,所以我們看到正宗永春麵線都很興奮。現在誰是鄉巴佬請問?哈哈

這是回祖厝的路段,感覺陰陰沉沉的。
原來我們去的時候是週末,店家都沒開啦!

一下車就被長長的紅炮迎接~
然後就被我嬸婆拉著噓寒問暖的(叔公和嬸婆之前有到過馬來西亞),嬸婆還很激動的一直掉淚。不過,聽其他堂兄弟姐說嬸婆最近身體都不是很好,記憶力也稍退。所以,她一直重複着已經問過的問題。


爺爺,原來你長大的地方是這樣的!

回鄉就是要祭祖的。叔公說我們這一代是第二十一代。
那裡的堂兄弟姐妹都已經有了第二十三代了,我們這裡好像二十二代都沒有哦!
(外孫不算啦!)

接著呢,老人家們就聚在一起閒家話長,我們笑連(年輕)的就四處晃晃,還不小心的就晃到了隔壁家。
啊誰叫你們家沒有門連接著,還是貼告示牌著名啊?
翻人家桌上的菜!沒禮貌的小孩!




由於嬸婆的身體不好,所以她沒跟著我們到城市去吃團圓飯。所以在我們臨走前,就來拍幾張大合照唄!


叔公嬸婆你們要好好的。

出發到餐館前先去了聽說是劉家人建造的觀音廟。
裡面有一尊菩薩是丹斯理拿督陳志遠的媽媽捐贈的喲!
嘿!我們的叔公很酷吧!

一群屬羊的。對了,我們家有一對雙胞胎哦!
是否證明了我也有生雙胞胎的機率啊?哈哈

然後,我這次又很聰明的忘了讓晚餐先給相機吃了!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才發現我吃下的永春麵線湯、紅菇、白鴨湯等等一張照片也沒有~~
不過,永春麵線湯配永春老醋還是一級棒的啦!

晚餐後老人家們就和叔公繼續敘舊,而堂哥松寶、表哥寬魚、和堂哥松青就帶著我們幾個年輕的到超市逛逛,看看永春城的夜景。
永春真的很小,他們說通常他們去上班都是走路的,因為公司、學校都離家很近。

堂哥請喝的酸奶。咦?怎麼不是安慕希的?XD






永春城的夜景。
還有,永春不出永春拳哦!永春是出白鶴拳,而詠春拳則是出自永春白鶴拳哦!
嘿嘿!我們才是永春拳的始祖啊!

隔天,他們也帶我們去了白鶴拳的發源地,還特地的安排了師傅表演一場白鶴拳給我們看。




這個假仙的




哎呀,這是承傳永春啦!因為用selfie mood所以字倒反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福建廈門、永春遊。
如果你問我:還會回鄉嗎?
特地回鄉就不大可能啦!也許到比如泉州啊、漳州啊還是會和他們聯繫,然後再安排一天回老家探望老人家。
不過,如果要和他們聯繫也要想三下,因為他們太過熱情,讓我們有些招架不住了~哈哈

不過,因為這次的回鄉之旅,我們因此在微信有了一個群組。
偶爾會在那裡聊聊天,update一下近況也是不錯的。

這也是爺爺和老爸樂見的吧?
因為爸爸在世的時候都一直和他們有聯繫。所以,這次回去每個人都認識我爸,一直問誰是尚立的女兒?哪一個是尚立的兒子。
希望這個薄薄的情不斷,繼續這樣下去~

0 Foot Pri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