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6

✈ 8天7夜台灣重點遊 - 台中西門町夜市



台灣,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國家,台灣的美食一直是我很想要嘗試的。而這次的旅程,也是我第一次認真計劃的自助遊(雖然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very last minute啦!)
之前去普吉島和蘇梅島,都只是隨便research了一些大概要去哪裡、哪些是必吃的餐館,並沒詳細規劃路線,只抱著去到就去,去不到就算了的心態,反正旅行就是要relax嘛,幹嘛給自己那麼多壓力?(雖然最後還是都去了~厲害吧?)


因職業病的關係所以做什麼計劃都要有Plan A和Plan B,再加上在新加坡的好友剛好也在那個星期到台灣拍攝婚紗照,所以等着她確定時間也是我拖的一個原因(笑)。在起飛前的一個星期,熬了幾個通宵才嘔出詳細的行程,然後才訂了酒店房間。
倒數起飛的日子的時候,他幾乎每天都在問:“Bie,我們去台灣是要睡天橋底嗎?你什麼時候要訂酒店哦?” 
沒辦法,他看不懂中文,不可能要他來計劃行程和預訂酒店呀!而且三、四月份又是我最最最忙碌的時候,根本擠不出時間嘛!(偷偷決定下次去日本要他plan了啦!反正我們兩都看不懂日文。哈哈)
更厲害的是,完全忙到沒時間打包行李的我,還很敢死的在起飛的前一天跑去看張惠妹演唱會外加吃宵夜,回到家半夜兩點才來開始打包行李。嘿嘿~

5月1日,期待的那一天終於到來~ 搭了4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行程的計劃是從台中玩回台北,所以,在搭客運前往台中之前,就先在機場醫肚子。之前有看到說這裡的機場有杜小月台南擔擔面和珍珠奶茶的始祖春水堂,被我列入了必吃。怎麼知道來回走了好多圈都沒看到。最後隨便叫了份豬扒套餐和珍珠奶茶墊一墊胃。(因為到台中當然是要去逢甲夜市給它吃一圈啦~)

吃飽喝足後,就到B1的客運站買客運票到台中。(之前我真的被它們的什麼客運、公交車、台鐵、旅巴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名稱給搞死。)

下站後就搭公交車到逢甲,一來酒店就在逢甲,而來當然是要光顧出名的逢甲夜市啊!
不過,搭公交巴到逢甲我真的是後悔死了!應該搭德士的說~因為沒想到剛好5月1日是世界性的假期,好多人都跑到夜市去,所以我們兩個拖著行李在巴士裡佔據了人家好多位子,還被擠來擠去的,他們應該在心裡罵髒話吧!

我們住逢甲Hotel 7。為什麼會入住這間旅館?理由很膚淺是因為我看到其他人介紹說這家旅館的鬧鐘是一把槍和槍靶,你必須射中槍靶,鬧鐘才會靜止。(大笑)


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啦!當然,它也很靠近逢甲夜市也是重點。它是間很有質感設計的旅店,大廳的設計是以《傑克與魔豆》的故事為主題。房間也很乾淨,還有一個common area,有飲料,健身器材和可以欣賞逢甲夜景的balcony。價錢也不貴,值得推薦!








Checked in 房間,小休一下就衝去逢甲夜市,開始我們的”台灣養肥計劃”!(笑)

以下介紹的美食,都是我從博客和《食尚玩家》刮來的 ”逢甲夜市必吃”。
我媽在我們還沒來台灣前就一直說:“台灣夜市很臭、東西也不好吃。” 也許是因為期待不高,所以我覺得這裡的東西都、很、好、吃!


【大黑屋 純手工鹵豆干】鹵豆干搭配不同口味的醬汁:味增、青醬、蒜香、沙茶、茶姜口味。我們選擇蒜香和味增,我比較推薦蒜香。豆干鹵得很入味,加上特調醬汁根本就停不了口!他就不怎麼喜歡這個鹵豆干,因為他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


【黃金右腿 雙料雞腿王】雞腿好嫩多汁!上面鋪上一層超誘人的義式香草起司醬,你說怎能不好吃呢?



【超獨特果汁傳奇 木瓜牛奶】五月天去台灣其實還蠻熱的,當然要買杯冷冷的飲料解熱。這家是《食尚玩家》推薦的木瓜牛奶。他們家的木瓜牛奶很香,很濃郁,我一邊喝一邊期許那對沒救的奶奶長大一點。(大笑)

【官芝 霖 大腸包小腸】我媽也是嫌棄這個小食,他也不怎麼喜歡因為胡椒味太重,可是我覺得還不錯。我們點了小辣 - 就大腸包小腸加辣椒醬、蒜苗、菜莆蛋、酸菜、小黃瓜和薑片。腸衣薄脆,沒有咬不斷的韌性,香腸烤得香噴噴有多汁,糯米腸又香又紮實,配上調味的蒜苗、酸菜等,味道非常契合,多了份清爽。

【黃金干貝燒】這就沒什麼特別。就新鮮干貝抹海鹽後烤香。會停下來買是純粹是因為在賣干貝燒的也是馬來西亞人,到台灣讀書而在這裡打工,就支持一下。:)

【金牌巨無霸 香酥臭豆腐】 台灣臭豆腐真的很臭!我和他本來對臭豆腐是敬而遠之的,不過,那麼遠來到台灣不嘗試他們的招牌小吃,好像又對不起自己。(笑)所以,鼓起勇氣買了一份。誒~ 其實吃進嘴裡並不臭耶!外酥內嫩,咬下去口感很好,酥酥脆脆的也不油膩,配上香菜真的很好很好吃!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啦!

【一尺古井紅茶炸奶】紅茶採用日月潭阿薩姆台茶,搭配上濃郁的牛奶,再加上奶油泡,喝起來很有層次哦!順滑的口感,甜而不膩,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口啦!

【溫家正宗 逢甲地瓜球】台灣的傳統小點,大排長龍的地瓜球!在排隊的時候一直嗅到地瓜的香氣,真的讓人等不及!地瓜求金黃色澤均勻,外酥內軟,質地超Q的,很好咬!越嚼越香,很快的就吃完啦!而且,你看那老闆的手臂線條超結實的,搓地瓜球也可以練手臂厚~

【台灣山豬肉香腸】他是硬硬要吃台灣香腸啦!我就沒吃,因為感覺台灣香腸比較肥膩,我就謝謝了!嘻嘻。

就這樣逛了一圈逢甲夜市,其實還有很多小食我們都沒吃到。沒辦法啊,一個大胃,一個小胃,真的裝不了太多的美食。下次有機會還要繼續我那未吃完的逢甲foodie list!

0 Foot Prints:

Post a Comment